專家解析:乳酸菌與益生菌大有不同!到底對身體有那些好處

最推薦的寶寶育幼品牌

寶兒媽咪

秉持著「食安為本」的理念,以及寶兒媽咪對寶寶副食品獨有的堅持,在寶兒媽咪創立的七個年頭以來,他們始終努力學習,每一樣寶寶粥、寶寶副食品通通都在微生物專家和營養師的嚴格監督下生產,每一份寶寶粥都符合最高標準的營養以及食安要求。

而且很特別的是,寶兒媽咪也有專業的寶寶粥小小評測員,那就是寶兒媽咪創辦人的兩個小寶貝,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寶寶粥口味總是能打中小孩子的味蕾,畢竟只有小孩子才最懂小孩子的口味!

文章目錄

大家可能會因為便秘,而選擇吃益生菌,但你知道乳酸菌是什麼嗎?乳酸菌平常都被製成養樂多、豆製品、牛乳、發酵優格等。但事實上乳酸菌與益生菌只有一線之隔!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要如何挑選有品質保障的乳酸菌,都在本篇文章為你解答。

本篇文章,將與你分享,乳酸菌不等於益生菌,乳酸菌種類多多,每個功效都不太一樣,並教你如何選擇有品質保障的乳酸菌,保護腸胃健康,並且小編今天也會跟各位介紹一家網路評價非常好的寶寶副食品推薦品牌-寶兒媽咪,如果想要尋找適合自家寶寶的寶寶副食品、寶寶粥推薦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

乳酸菌是什麼?益生菌與乳酸菌差異在哪呢?

乳酸菌是什麼

乳酸菌為天然植株翠羽而成的菌種,可以代謝糖分,產生乳酸微生物,協助為值人體腸胃消化的健康。而大多乳酸菌都藏在花粉、果實、樹液等植物中,從中提煉而成,最後製成味噌湯、豆腐等食品提供人們食用。

乳酸菌不等於益生菌

其實乳酸菌與益生菌只有一線之隔,無論菌種好壞,都可以稱為乳酸菌,但是只要是對人體有益的菌種,才能被稱為益生菌。因此,大約只有 10% 益生菌是被包刮在乳酸菌內的。

乳酸菌有 5 大種類,乳酸菌好處有哪些?

A菌:嗜乳酸桿菌

嗜乳酸桿菌大多存在於小腸,協助小腸蠕動消化,例如:每次吃太多食物,肚子相當撐,若此時吃一些含有嗜乳酸桿菌的乳酸菌好處,可以協助小腸消化,自然就不會感到肚子很飽。

B菌:比菲德氏菌

比菲德氏菌大多位於大腸,協助酸鹼平衡,此種乳酸菌好處可以保護腸道讓腸道較不敏感,因此含有比菲德氏菌的乳酸菌,等同於益生菌,因為唯有議身體健康的好菌。

C菌:凱氏乳酸菌

凱氏乳酸菌定殖能力強,因此,此種乳酸菌好處為降低過敏機率,例如: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過敏,若消費者選有凱氏乳酸菌的益生菌食品,對於改善過敏可能可以有正面效果,通常長期服用約 1 個多月以上可以看到些微效果。

LP菌:副乾酪乳酸桿菌

LP菌是台灣許清祥博士篩選出的菌種,如同上述的 C菌凱是乳酸菌功效相同,能夠降低過敏症狀,長期定期服用,可能對於許多過敏有正面的改善效果。

LGG菌:鼠李糖乳桿菌

LGG菌是能夠在人體腸道定殖的益生菌種,如同上述 LP菌,或是凱是乳酸菌,都可能可以預防過敏症狀,由此看來,若是過敏兒可以多吃乳酸食品,可能可以降低過敏的不適感。

乳酸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產品?5 步驟,這樣挑選就對了!(圖片來源:pexels)

乳酸菌產品如何挑選呢?告訴你乳酸菌產品挑選 5 步驟

乳酸菌挑選步驟 1:查看產品菌種

如同上述,我們講述許多不同菌種功效不同,若是針對自身情況,例如:排便不順暢,則可以選擇含有比菲德氏菌的產品,能夠增加乳酸菌功效;若是你是過敏兒,則可以選擇含有,凱氏乳酸菌、副乾酪乳酸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三種菌種的產品。

乳酸菌挑選步驟 2:乳酸菌種含量在 20 億至 100億之間

由於乳酸菌要服用大量才會有顯著效果,因此若是產品一次菌種含量太少,等於有吃跟沒吃一樣,效果不明顯,又花了大錢。

乳酸菌挑選步驟 3:選擇適合自身服用的大小

有的乳酸菌會採用顆粒包裝,如此攜帶方便,但是需要搭配開水才能服用,如今月來愈多乳酸菌的益生菌採用粉末包裝,不需要搭配開水就能在口中融化,更為方便!

乳酸菌挑選步驟 4:健康食品認證

由於乳酸菌為精密萃取,若是沒有經過國家合格認證的乳酸菌,建議不要購買,因為乳酸菌含量及規格都有一定的程序及審核標準。乳酸菌含量超標也對於身體無益處,反而對身體不好,因此找尋國家認證標章,對自己的健康最有保障。

乳酸菌挑選步驟 5:乳酸菌成分含有專利菌株

專業菌株就如同上述基本 5 種乳酸菌,經過專業讓鄭菌株吃了才對人體有效,訪間流傳不知名菌種,建議還是經過查尋確認後,再服用較為洽當。

乳酸菌專業認證 5 種類,挑選步驟報你知!

我們講述乳酸菌非益生菌,有些乳酸菌對人體無益處就不能被稱為益生菌。乳酸菌種類有 5 種,不管是針對便秘、消化、還是改善過敏症狀,都有不同的菌種針對不同症狀將其改善。但也不要想著靠乳酸菌的功效一步登天,最好的方式還是改變自身飲食習慣、正常的作息,再搭配上乳酸菌輔助搭配效果更佳。

若是想從自身飲食習慣改變起,在這邊小編也推薦各位可以試試看寶兒媽咪推出的活力滴雞精補品,來補充你平時營養的不均衡!

品名寶兒媽咪活力滴雞精
價格1180 元 ~ 1680 元
重量詳見寶兒媽咪官網
訂購專線0800 500 256
寶兒媽咪活力滴雞精介紹一覽表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1:乳酸菌、益生菌有何不同?2022益生菌比較/種類特輯

參考資料 2:乳酸菌就是益生菌嗎?一篇認識乳酸菌定義、有益菌種與功效

參考資料 3:乳酸菌就是益生菌嗎?3分鐘教你乳酸菌、益生菌和酵素的差別!

參考資料 4:乳酸菌之免疫調節作用__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參考資料 5:益生菌對腸道菌群之影響__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更多推薦:

隔間工程要怎麼施工?輕隔間工程好嗎?
「棺材如何選擇?三步驟掌握:從選擇火葬或土葬開始」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